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今年常州市将建成3000家以上“阳光餐饮”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外出就餐,除了口感,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随着常州“阳光餐饮”工程的推进,在全市众多的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已经实现后厨透明化,为百姓提供“看得见”的安全感。
  在市五中食堂里,原料清洗、切配、烹饪、消毒等每一个食材加工环节,都处于24小时运行的摄像头下,拍摄的画面实时上传到学校公共平台,家长可以在线监督工作人员的操作过程,以及餐具是否干净、摆放是否整齐。
  去年,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明厨亮灶”行动,在10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后厨直播。在钟楼区的一家酒店里,用餐大厅和所有包间都装上了连通后厨的直播系统,让就餐者吃得安心。
  今年,市食药监局将“明厨亮灶”行动升级为“阳光餐饮”工程,与之配套的“常州阳光餐饮”APP也正式上线,除了对外公开餐饮单位的营业资质和烹饪过程外,还将消费者评价、监管部门检查结果等信息同步推送。预计今年常州将建成3000家以上“阳光餐饮”单位,到2020年扩大到2万家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