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第一人” 钱晓春获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日从武进区科技局获悉,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春,荣获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全省共有10名来自企业和高校科研一线的技术专家获奖。钱晓春是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利发明人,常州由此实现了“零”的突破。
  “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为省政府奖项,每两年评审1次,每次奖励人数不超过10名,每人奖励10万元。
  钱晓春2000年创立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光固化行业的光引发剂、单体、增感剂和树脂研发创新。作为主要发明人,他获得有效国内发明专利26件、国(境)外专利22件,相关专利技术曾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其主要专利包括“一种咔唑酮肟酯类高感光度光引发剂”“咔唑肟酯类光引发剂”等,制备出的光引发剂感光段数达16段及以上,具有优异的感光性能,有效满足了大尺寸、高清晰和3D平板显示器的制作要求,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解决了我国原材料受约的难题,有效促进了辐射固化行业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为我国新型平板显示及关键原材料产业上下游整体创新协调发展提供了支撑。据统计,其专利产品近5年累计销售额达14.97亿元,其中出口7.53亿元,利税额6.05亿元。
  知识产权从“纸”到“钱”,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实现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关键环节。武进正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今年以来,全区申请专利超1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94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42.0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