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组织开展教育督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对辖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考评实施办法(试行)和考评指标(2017年)的通知》(常政办发〔2017〕202号)和《关于做好对辖市区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考评的通知》(常教督委办〔2018〕1号)精神,3月27日到30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由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等十多个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各级督学和专家构成的六个考评组,对各辖市区分别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育工作实地考评。


考评过程中,考评组成员认真听取政府汇报,查阅台账材料,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长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家长座谈会,进行社会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随机实地察看了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和社区教育中心等,对照考评指标,全面细致地对各辖市区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督导考评,并当场反馈了考评意见。

近年来,各辖市区政府认真落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相关要求,围绕“严格依法治教、统筹各类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优化师资队伍、加大经费投入”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教育发展予以优先保障和重点投入,聚焦“公平”“质量”,聚力“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教育综合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取得了不俗成绩。

今后一段时期,各辖市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按照“十三五”学校布局规划和学校建设标准加快项目建设,增加学位供给,逐步消除大班额、大校额现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县管校聘”、学前教育教师“员额制”管理,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