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问题整治抓细抓实管理机制再作完善

发布日期:2015-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我市7月24日召开二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全面分析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情况。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持之以恒将各类问题的整治做细做实,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成效,提升常州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就提高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水平作部署。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
  费高云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上都有了新提升,考核工作从辖市、区、部门到乡镇,都开展得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目标。尤其是随着地铁建设的启动,对交通和城市管理提出了严峻挑战,公安、城管、轨道公司等部门及各施工单位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城市管理总体有序。溧阳、金坛均通过了“江苏文明城市”复评,并于6月受到省文明委表彰。
  费高云对做好下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分别提出了新要求。
  在文明城市建设上,首先要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在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公共安全、制度公开和小区议事制度执行上,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寻找有效解决路径、抓紧推进提档升级;其次要突出落实工作重点,抓紧研究测评体系,固强补弱,加强城乡文明一体化建设;再次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
  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上,注重“提高、快速、提升”三大环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问题解决要再快速,管理水平要再提升。
  二季度各辖市区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为82.6分,钟楼区、天宁区、武进区分列第一、二、三位,为87.6分、87.5分、86.7分;17个责任部门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为88.9分,其中,卫计委、文广新局、综治办、城管局和教育局等5个部门得分在95分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