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重点打造4个美丽乡村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1-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期,中央就“三农”工作密集召开高规格会议、出台重磅文件,系统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重点工作,发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动员令。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北区将更加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先行探索,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力争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把积极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调特产品结构,调绿生产方式,调优产业结构。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重点打造4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农房改善。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农村党建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会议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