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举行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常州市举行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实地督查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参加活动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横山桥镇奚巷村、五一村和芙蓉宅改北集聚点项目现场,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给经开区乡村面貌带来的深刻变化。
  蔡骏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从现在到年底,各地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环节,全力冲刺、善作善成,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他同时要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相结合,构建和延伸农业“接二连三”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并推动更多适宜的产业向农村转移,带动农民创业就业;要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真正实现全市乡村从干净整洁到美丽宜居的跨越;要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相结合,为农民群众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要与加强乡村基层治理相结合,让改善人居环境的过程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过程;与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相结合,实现两类主体优势和资源的深度融合。
  会议还对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今年以来,各地紧紧围绕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努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战。至9月底,全市新建农村公厕250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1.9%;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有序开展;累计建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率保持在90%以上;在全省率先实现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市域全覆盖,化肥农药使用量保持零增长;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有了新改善;新建省级绿美村庄32个、市级美丽宜居村庄142个。9月中旬经省农村环境整治联席办正式批复,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已完成三年行动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