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儿童医院新院启用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儿童健康事业是一项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事业。为提高常州市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常州市儿童医院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新医院启用仪式。省政府参事盛克勤,市长盛蕾,南通大学校长杨宇民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儿童医院分别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实现强强联合,造福本地区儿童健康成长;共青团常州市委为全国知名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专家、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刘锦纷教授颁发“高级特聘专家”证书,感谢他为常州先天性心脏病慈善公益活动作出的杰出贡献;现场,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医院挂牌成立“常州慈善儿童医院”,并启动“罕卫·新生”儿童罕见病公益救助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作为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市儿童医院新院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3年9月25日全面开诊。新院临床专科设置完备、装备精良,配备核磁共振(3.0T)、体外膜肺氧合、儿童专用呼吸机等先进医疗设备,以及危急重症儿童转运用直升机停机坪。新院启用后,将全面提升儿科疑难重症救治能力,加快推动全市儿科同质化、高水平发展,让儿童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医疗服务。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区域儿童医学中心,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为常州及周边地区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