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二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9-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9日下午,常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全面分析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情况。市长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有力的行动,通过持续不断而富有成效的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涛、梁一波出席会议。
  丁纯在肯定相关工作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形势,消除麻痹大意、散漫懈怠的思想,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放宽视野,加强工作谋划的系统性。文明城市工作从整治环境脏乱差起步,到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广泛铺开,已发展到当前需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放宽视野,注重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系统谋划,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多做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事情。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要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加强探索创新,顺应百姓期盼;垃圾分类要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丁纯对做好下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顺机制、聚合力。加快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二是抓重点、添亮点。要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尽快完善制度规范,健全完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系统整治城河污染。三是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三治理一疏导”行动,加强市民教育引导,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据悉,二季度全市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得分为89.8分,比上季度下降0.9分。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综合得分92.1分,比上季度下降0.3分,主要交通路口、居民小区、公园得分位列后3位。
  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辖市区综合得分情况:
  溧阳市87.1分;天宁区86.8分;武进区86.6分;钟楼区86.5分;新北区86.0分;金坛区85.2分。
  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重点责任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综合得分情况:
  政法委 100分;自然资源局 100分;生态环境局 100分;妇联 98.1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98.0分;民政局 97.9分;教育局 97.8分;交通运输局 96.4分;卫健委 95.6分;水利局 95.3分;市场监督管理局 94.6分;城市管理局 94.2分;商务局 93.0分;银保监分局 92.2分;政管办 91.2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0.6分;公安局 90.1分;消防支队 86.7分;轨道公司 100分;邮政分公司 100分;联通分公司 97.3分;供电公司 95.9分;移动分公司 93.9分;铁路常州站 92.7分;电信分公司 81.2分。
  二季度辖市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成绩:
  溧阳市 98.79分;天宁区 98.16分;钟楼区96.86分;武进区95.22分;金坛区94.72分;新北区94.06分。
  二季度部门、责任单位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成绩:
  商务局 99.84分;自然资源局 99.84分;广电信息网络公司 99.66分;投资集团 99.44分;联通分公司 98.96分;水利局 98.88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8.64分;交通运输局 98.48分;轨道公司 98.16分;公安局 98.04分;常州日报社 98.0分;供电公司 97.7分;城市管理局 97.66分;邮政分公司 96.8分;移动分公司 96.18分;民政局 94.54分;电信分公司 93.76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