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参加新北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书记费高云2月15日下午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现场气氛热烈,周斌、盛晓东、魏农、王耀方、杨永岗、徐雪春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代市长丁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任务和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切合常州发展实际,反映全市人民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还就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发园区转型升级、提升实体经济创新能力、信息化建设、高端人才团队引进等提出了建议。
  费高云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后,费高云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为基、以富民为本,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打下坚实基础。
  费高云指出,增创发展新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综合题,新的发展阶段,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做强特色补好短板,按照自身资源禀赋和目标追求,花大力气培植优势、增创优势,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新北区作为全市的重要板块,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当好排头兵。他强调,新北区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把握“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重大项目,打造智能制造名城。新北区去年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要保持这个好势头,整合政策资源,加强创新集成,重点瞄准先进制造业,提升招引项目的质量能级,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从而实现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更好推动全市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
  二是突出高新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真正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创建,持之以恒落实好“三位一体”转型升级战略,持续壮大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光伏新能源等产业,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一批先进科技成果、培育一批高端新兴产业,在推动产业高端发展上求突破。
  三是突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体制机制的活力。常州国家高新区是改革开放的缩影,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全区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理念、举措和载体,更加主动地吸纳各类优质资源,更好发挥常州综保区等平台载体作用,打造更具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创新创业高地。
  四是突出生态优先,形成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在全面加强城市形态和功能建设的同时,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任务,以“两减六治三提升”为重点,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和手段,实施碧水蓝天净土工程,尽早实现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打造产城融合样板。
  五是突出富民为本,种好“常州幸福树”。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是群众利益,要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基层大走访等活动,把群众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逐项列出来,尽最大努力逐项抓落实、求实效,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