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张太雷纪念馆成功入选省团史主题宣传阵地和省青年学习社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4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对包括常州市张太雷纪念馆在内的全省13家“江苏省团史主题宣传阵地”和10家“江苏省青年学习社”进行了授牌。张太雷纪念馆也是我市首家入选“江苏省团史主题宣传阵地”和“江苏省青年学习社”的单位。

张太雷纪念馆自6月完成展陈提升工程以来,接待参观市民、游客超过30万人次,得到了众多权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人民日报》在专题报道《江苏红色旅游红红火火》中特别关注了常州依托“三杰”名人品牌打造的红色旅游新亮点。“正在举办中的《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一经亮相便吸引了游客的关注。为了讲好红色故事,展览创新地采用油画、国画、炭笔素描、常州烙画、金坛刻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现了革命英烈的风采、足迹和成就。其中还有一段时长 6 分钟的裸眼 3D 幻影成像微话剧,再现庄严的共产国际讲坛上,第一次响起中国共产党党员声音的历史时刻。”“参观者缅怀与纪念的过程,也加深了对常州城市精神与品格的理解。”

近年来,常州依托“三杰”着力打造名人品牌,在不断践行“三杰”精神、内化城市品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聚焦和整合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步伐推进载体建设,成功组建“常州三杰”纪念馆;顺利开展纪念张太雷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推进瞿秋白纪念馆陈展提升改造工程……“红色”背景下,常州这座千年文化名城的新时代城市精神也愈加生动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