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开展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十)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常州市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市工信局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推进民爆、船舶修造和化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督促相关船舶修造企业对第二次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根据省、市两级要求,各辖市(区)对“三无”船舶开展排查清理。组织开展已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回头看”工作,配合省化治办开展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6月,市工信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王波、汤鹏峰赴金坛、钟楼、武进3个区工信系统开展“春风行动”集中宣讲。通过专家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以及化工、民爆和船舶修造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宣讲期间,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宣传手册》以及相关海报发放给参会企业,进一步加强宣传,督促落实。

市住建局

6月18日,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联合天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天宁区红梅街道办事处、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在红梅假日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以“小晨故事会”的形式,向周边群众宣传了燃气的基本常识,燃气泄漏的处置办法以及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并以燃气安全事故案例展开,向大家介绍了燃气具选购和使用年限、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方法、使用瓶装燃气应注意的事项等。附近许多居民都被现场互动的趣味性和展板内容的丰富性所吸引,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群众的参与热情。

现场咨询环节,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燃气安全相关问题,一边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传授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极大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真正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热情。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朋友发放了《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关于发布<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基本安全要求>的公告》、《江苏省餐饮业燃气安全工作手册》、《特种设备认知手册》等宣传资料,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市交通运输局

继续开展“四进”活动,走进企业、社区、学校,来到公园、车站等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截至目前,安排专题学习47次,组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59场,2057人次接受了学习;开设安全宣传专栏专题12个,组织160人次开展进企业宣讲20场,开展春风行动宣讲、安全知识竞赛、集体安全签名、安全宣誓等专题活动144场次,累计有42家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啄鸟”“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369个;组织开展演练活动34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