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将现首个“城市微更新”大楼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告别 “大拆大建”,以一些小改造、小更新重新焕发城市活力,“微更新”成为城市的一剂“抗衰老”良药。在天宁区红梅南路与延陵中路交汇处,正以“城市微更新”的方式打造一座垂直文创综合体,这也将是天宁首个“城市微更新”大楼。
  利落的几何形状,穿插的绿植设计,从效果图来看,更新后的大楼外立面充满时尚度和设计感。
  大楼着手更新前,这里是闲置多年的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办公大楼。为盘活存量资源,天宁街道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化运作”方式试水空间“微更新”,在保留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对大楼空间内作功能探索和外墙翻新。
  光点在地文化发展(常州)有限公司接手后,根据天宁地域文化及空间形态,将其打造成一座垂直文创综合体。目前正在改造中,预计10月中旬完工。
  更新后的大楼起名叫光点·聚园,内部共设八层,地下一层、地上七层,面积4800平方米。根据设计,负一楼至一楼为配套商业服务区,二楼为教培中心、瑜伽会馆,三楼为共享会议室,四至七楼为办公空间,为迎合创客们的不同需求,每层空间皆有不同主题,如北欧风、现代风、新中式风和loft工业风。
  据了解,天宁街道大小楼宇共有71座,占全区的60%,包括有高端商贸、医药、教育等服务业特色楼宇。这些年,街道积极推进楼宇产业结构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