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春风社区周英仙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江苏省推荐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示,经群众推荐、组委会遴选、省有关部门审核、省活动评委会投票和组委会审议后,金坛区春风社区周英仙成功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周英仙今年66岁。1979年,她结婚走进了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丈夫家里除了体弱的公婆外,还有膝下无子女的伯父母和两个孤寡的舅舅,小舅舅还患有精神疾病。30余年来,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无怨无悔照顾6位老人,始终陪伴在他们身边,洗衣做饭、端茶送药、嘘寒问暖、悉心护理,经常还要四处寻找因精神疾病发作走失的小舅舅。

  在她的精心照料守护下,老人们度过了幸福安详的晚年,婆婆、大舅活到95岁,伯娘活到了106岁。2011年,周英仙丈夫患脑瘤,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不离不弃,真情守护,每天帮助丈夫进行康复训练。她把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这个大家庭,她的孝心感动着村里街坊四邻,人人都以她为孝老爱亲的标杆。

  春风社区主任贺书珍说,周英仙一家搬到春风小区后的这20多年,她的孝行邻里都看在眼里、赞在嘴边,她是社区的榜样,值得广大市民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