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汪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有关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方案意见,其中包括关于成立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项小组的建议方案和整改工作方案等,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市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
  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成立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项小组的建议方案和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举措,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进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整改落实工作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市委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各专项小组对所负责的整改事项统筹抓总,牵头市领导具体负责牵头整改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召开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整改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逐条逐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根源,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三要务求整改实效。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源头防范,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的成果。
  四要强化督促检查。各专项小组要坚持把督促检查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对照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查进度、查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持续跟踪督办,适时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市委常委会将及时听取督查情况汇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符合要求,向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成立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巡察工作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建议方案和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按照方案明确的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二要扭住问题抓整改,做到个性问题即刻整改,共性问题专题整改,举一反三延伸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结合、跟踪督查,形成层层抓落实、件件有着落的格局和成效。四要结合工作抓整改,把抓整改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结合起来,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改后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机制更加健全、督察督办更加有力、成果运用更加有效,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结合常州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过程监督,严肃责任追究,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带头做好市委及班子成员的自查自纠工作。市委常委要带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市委办、市政府办要牵头对作风建设制度规定进行系统梳理。各职能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查督办,严肃处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会议原则通过《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问责办法的出台,为常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机关作风、改变干部形象、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抓手,为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提供了制度依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市作风办要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履行好问责牵头抓总职责,加强对问责办法执行落实的监督检查。要通过严肃问责,以问责促负责、以问责优服务,发挥“问责一人、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震慑效应,同时要强化先进典型的激励引领,注重与“三项机制”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持续优化机关作风,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优良作风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