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常州市提前完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工作目标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是药品上市后再评价的重要手段之一,已连续多年列入常州市“安心食品药品”民生实事工程。今年以来,常州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全市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已达到3890例,每百万人口报告数为846例,已达到了全年工作目标。

一是加强与市卫计委的协作,与市卫计委联合印发了《常州市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考核办法》,并按年度对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和通报;二是加强对各辖市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按季度梳理汇总和分析各辖市区不良反应报告数量、新的严重的报告数、审核及时率和上报及时率等数据,督促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推进此项工作开展;三是联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药品生产企业不良反应工作现场检查为抓手,对常州市药品生产企业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增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督促企业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