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高新区举办中日、中瑞园区推介大会 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高新区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外资集聚地、投资目的地。9月28日下午,常州高新区举行中日、中瑞园区推介大会暨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5个项目。市领导齐家滨、周斌、方国强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齐家滨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常州持续打造对外合作高端平台,充分发挥产业基础雄厚、配套能力强大的优势,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逐步形成了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常州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日本和瑞士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此次活动隆重推介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中瑞国际产业创新园,并达成一批合作成果,一批重点优质项目落户常州高新区,必将进一步深化常州与日本、瑞士乃至欧洲、东亚地区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常州市产业发展层次。期待与更多的海内外客商洽谈合作、互利共赢,努力把中日、中瑞园区打造成为国际合作的样板典范,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天下午,常州高新区集中签约15个项目,并发布中日(常州)合作产业园规划,签署中欧(中瑞)创新中心共建投资协议。
  按照规划方案,中日(常州)合作产业园将以“共谋共建共享”的合作方式,联合日方在建筑设计、产业咨询、物业运营等方面的知名机构,共同组建专业团队,聚焦日资企业需求,提供一体化定制服务,全力打造日式风情的产城融合引领区。
  中欧(中瑞)创新中心今后将依托苏黎世科技园、德国创新平台、7BC基金等优势渠道资源,围绕传感器、新一代物联网等行业,重点引进瑞士、瑞典、德国等优质外资企业。此外,还将在科研创新、能源环保、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高新区将始终发扬“店小二”精神,统筹全区资源、整合精干力量,打造“高新事·高兴办”综合服务品牌,为区内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