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日本福冈县筑上町代表团来坛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日本福冈县筑上町教育交流团来到薛埠镇中心小学,两地师生共同举行了“中日和平友好 共创美好未来”筑上町·金坛教育交流活动,筑上町町长新川久三、筑城小学校长宫内智久、教师代表和23名学生代表随团来访。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张宏、金坛区政府副区长刘明江、薛埠镇副镇长胡国英和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姚水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过程中,该校虞福平校长与筑上町筑城小学校长宫内智久先后致辞,确认双方将加深交流合作,加强双方对教育的理解和感悟,促进中日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两地教育的发展。随后,该校师生展示了艺术体育教育方面的特色项目:舞蹈《梦娃》、表演唱《春姑娘的雪绒花》等,日方学生代表表演了日本的传统文化节目《拉网小调》、笛子合奏《魔法铃铛》等。中日两方的小朋友们还一起合唱《春天在哪里》、合跳《虾和蟹的健美操》,在欢乐的气氛中用艺术语言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互赠礼品。下午,交流团还走进了该校的美术课和体育课,和谐的课堂氛围,学生们积极的表现,让交流团频频点头。日本小朋友也参与进课堂,和该校学生一起完成画作,一起运动,增进了双方学生的友谊。

  据悉,2011年,薛埠镇中心小学与筑上町筑城小学缔结为友好学校,签订了两校友好交流协议,并进行了广泛友好的交流与合作。薛埠中心小学将以此次中日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推进学校特色化品牌建设,促进两地教育的发展,推动中日关系的友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