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全国地级市医院中 常州市一院位列第17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近日发布多份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榜单,在医疗界引发高度关注。常州市一院在中国地级市医院竞争力排行中跻身20强,位列第17名,比2016年上升10位。
  作为当今最具影响力的医院管理排行榜,艾力彼榜单的评选方法以客观数据指标为主,经过多方论证和听取医院管理界专家意见后,采用加权TOPSIS综合评价法,对中国医院规模竞争力、技术竞争力、运营竞争力等进行定量分析,得出医院的综合分值排名。艾力彼采用“四横(顶级医院、省会市属医院、地级城市医院、县级医院)三纵(非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和省域医院)”的分级模式筛选入围医院,覆盖面大,结果公正客观。
  历年来,市一院始终高度重视医疗、教学和科研全面发展,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领域硕果累累,竞争力逐年提升。2017年,该院总诊疗人次达238.94万,住院手术及操作次数44743次;顺利通过第三轮“全国文明单位”复评和三级综合医院评审;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成立“周良辅院士工作站”、与西京消化病医院成立“常州整合医学中心”,让常州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国内顶级团队的医疗服务;与英国剑桥大学医院启动UKeMED项目,举办中国首场远程授课和在线交流,打开医院走向世界舞台的又一扇大门;首批4位博士后成功通过考核,从市一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顺利出站,医院的医教研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在全国地级市医院中,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列榜单第一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