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高、中考期间施工管理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全市高、中考工作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排除施工噪音对考试的影响,市城乡建设局结合实际,立足部门职能,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高、中考的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前期准备和宣传工作。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建立重点监管项目名单,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控;下发《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建设工地施工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1)备考期间,全市所有在建作业时间调整为早7点至晚6点,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建设工地一律停工;(2)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对所属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布置落实,科学安排施工、合理调整工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噪声管理;(3)各监理企业必须做好施工现场禁噪施工的监督管理。

    二是加大施工现场巡查、监管力度。自6月1日起,市城乡建设局设立举报投诉电话:88226666。高、中考期间,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增加检查频次,组织不间断巡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施工作息时间,加强噪声管理,对违规作业及禁噪不力的企业将加大处罚力度。

    三是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巡检力度。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公用设施正常运行,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不安全因素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高考期间全市市政公用行业生产安全,保证供水、供气、排水、路灯运行管理正常,确保考生及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工作,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将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