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辖市区政府质量工作实地核查正式展开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5日下午,由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质监局局长孙如山带领的考核组一行12人,按照预约时间赶赴溧阳,对该市政府2016年度质量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核查。这标志着覆盖6个辖市、区的政府质量工作年度考核正紧张有序地展开。

对于此轮年度考核,市政府高度重视,梁一波副市长批示要求:“请市质强办牵头做好考核各项工作,体现质量效益导向,为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在溧阳核查现场,由市质监、发改、经信、科技、建设、交通、水利、农业、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的考核组,按照预定程序逐项展开相应工作:传达指示;介绍规则;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询问情况;核对评分;交换意见;表态小结。特别是对当地质量工作亮点、创新点和改进点,考核组逐一作出点评分析和指导,针对性强,受到欢迎。

据悉,对政府质量工作实施年度考核,是国务院在新常态下作出的一项重大行政决策,旨在引导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主要依据是国务院颁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国办印发的《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坚持客观公正、科学管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的原则,主要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领域的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包括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考核步骤包括目标备案、自我评价、实地核查、综合考核、报批与通报;考核评定采用100分为满分的评分法,结果按照分数段划为A、B、C、D四个等级,并交由干部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和实行问责的重要依据。

该项制度自2013年建立以来,已连续实施了三个年度。考核组副组长、市质强办主任江华介绍,在省级政府考核省辖市过程中,我市已连续三年获评A级(优秀)等次,并在国务院考核省级政府、延伸核查市县时为江苏赢得创新加分。预计辖市区考核结束后,我市就将迎来省政府组织的新一轮实地核查。

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及有关对口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实地核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