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阎立费高云察看金坛区和常州经开区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本轮强降雨虽已停止,但河湖水位依然偏高,防洪排涝、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紧张继续。市委书记阎立7月2日上午来到受灾较重的金坛区,市长费高云下午再次前往受灾严重的常州经济开发区,察看督促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长荡湖目前水位处于高位,且下降缓慢。上午10点,长荡湖王母观水位在5.48米,仍超警戒水位0.88米。位于儒林的长荡湖水街受淹严重,不少建筑设施仍没在水中。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水退了22厘米。按这个速度,水位还要5天才能退到栈桥下。
  由于水位偏高,多处圩堤出现漫堤、塌方等险情。阎立一行乘坐快艇,沿长荡湖巡查险工隐患。在渔业村,这里的圩堤加固已基本完成。阎立强调,汛期最后这段时间,绝不能松劲。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设备,争分夺秒进行抢排,掌握下阶段防汛抗洪主动权。要高度重视防汛值守巡查工作,在退水时加强对湖岸、河道的检查,加固好险工险段。
  紧挨着丹金溧漕河的白塔兆崎村6月27日晚出现漫堤,居民区、工厂企业等大面积积水,低洼处50多户民房受淹严重,目前村民全部安全转移。阎立强调,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要一处处落实排涝措施,尽可能减轻群众损失,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
  阎立在察看中指出,这次抗洪救灾是对城市防洪、对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既有值得总结的经验,也有需要深刻反思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认清防汛形势,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提高测报精度,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同时,认真总结分析,改进措施办法,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抓好抓实。
  费高云一行先后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芳渚片区、万安片区等地,察看防汛抢险工作。经过日夜排水,这里大部分积水已经退去,部分低洼地区积水在40-50厘米左右。费高云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对受淹房屋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水、电、天然气供应,让群众早日回到家园。
  为了应对可能再次出现的强降雨,费高云一行重点了解了围堰设施、堤坝加固等情况。
  位于经开区的机厂河沿岸堤坝较为薄弱,周边地区多处被淹,目前官兵还在紧张抢险,用沙袋对围堰堤坝进行加高加固,同时,相关部门也拿出了应对措施。
  费高云要求,利用近期晴好天气,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筑成低洼地区围堤,同时将水泵等排水力量准备好,保证在下一轮降水时及时抽排,坚决不能让这一区域再次大规模受淹。同时,年内要加快推进丁塘港二期等水利工程,完善防洪设施,确保明年不再出现险情。
  市领导韩九云、刘伟、张耀钢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察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