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三聚三提”行动为民宿行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江苏溧阳市把民宿产业发展作为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形成了“清风朗月·溧阳茶舍”为代表的地方民宿品牌,目前全市共有民宿376家,会员单位中党员43人。根据民宿行业蓬勃发展的时与势,溧阳及时成立苏南首个民宿行业党委。

民宿行业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以“组织联建、阵地联合、服务联动”为总体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开展“三聚三提”行动。

聚人心 提升引领力

建成南山民宿党群服务中心、天目湖畔“民宿集”党建院落,开展党员“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共议共商共建工作规则和行业公约,开展党员主播民宿探店、错时共享员工等互帮互扶,促推行业规范经营、服务提质升级。

聚人气 提升号召力

根据民宿从业人员直接、多元、深度服务游客的特点,发起设置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创优良形象、优质服务、优秀业绩,为旅客提供邮寄溧阳特产、购买景点门票、预订民宿酒店、代驾汽车加油、介绍文旅项目等党员代办服务。

聚人才 提升带富力

组织“民宿学院”,开展“对话沙龙”,培育民宿管家、职业经理人、文化能人,推动民宿行业资源高效配置,带动民宿企业吸纳群众就业,真正将民宿行业打造成群众的致富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