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领导干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9日-10日,2017年天宁区领导干部研讨会召开,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在两天的时间里,近40位领导干部总结今年工作成效、畅谈明年发展思路。其中,天宁经济开发区、郑陆镇、各街道主要领导,着重围绕“新兴服务业活力最强、创新创业环境最佳、人居生活品质最优、国际化程度最高、社会文明程度最高、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这“六个最”目标汇报了工作思路及举措。
  天宁区区委书记宋建伟用“把握大势,激情高涨,克难求进,初见成效”对2017年全区工作作了总体评价,具体体现在对上级精神和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最”等目标的全面贯彻;体现在践行规划引领的科学理念,为下一步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体现在全区干群主动作为、担当创新的意识,形成了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的良好氛围;体现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包括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重点项目基本完成,社会事业全面开花,特色园区亮点纷呈,“三城一镇”竞相争艳,国有企业更加壮大,深化改革成效初显,基层党建更加夯实等方面。
  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当意识到全区干部队伍的激情、理念、思想、作风还存在不平衡,体制机制还有不健全,资源要素尚存短板。
  思路决定出路,针对2018年工作,宋建伟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做到“乘势前进,激情再涨,奋发有为,打牢基础”,具体而言,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结合天宁实际加以贯彻;要深入学习、讨论、宣传好天宁区的发展定位、愿景目标,例如天宁经济开发区东扩融合发展区的“三个新”发展定位,“园、楼、云、文”四个时代等,梳理完善后要形成定性的目标任务,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入脑入心;要深入推进规划的深化、全覆盖和落地,特别是围绕运河的相关规划,规划中注重解决困扰城市发展的难点痛点,一旦确定,加紧落地;要深入细化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计划,指导明年工作;要深入加大加快特色园区和项目建设,坚持“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推进“7+X+Y”特色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在变量中不断新增特色园区;要深入研究各项改革方案并分步实施,以中央的改革精神为指引,结合天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各项改革任务;要深入学习相关精神,以学习新精神、新政策、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来制定新计划、新目标、新任务,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此外,他还针对深入研究干部使用和人才引进评价机制、深入研究促进天宁全面发展的各项政策、深入研究巩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深入研究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安的体制机制、深入研究工作资源有效整合的方法和机制、深入研究以人民为中心的补短板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就贯彻落实研讨会精神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处理好目标和路径的关系,要紧紧围绕“六个最”目标,在确定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的同时,细化成具体任务,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一着不让抓好推进;二是处理好规范和创新的关系,当前许多工作都具有较高要求和较大难度,在注重规范的同时,要突破固有模式,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三是处理好主动作为和争取资源的关系,工作开展中过程中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对接,向上争取资源和政策支持;四是处理好招商引资和扶持服务企业的关系,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要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服务企业时要投入感情、提高能力,并严守工作纪律;五是处理好收尾和开局的关系,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各项指标,为明年的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天宁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开发区、镇、街道、区部委办局、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