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阎立专题调研常州市信息化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5日,市委书记阎立专题调研信息化工作。他强调,要顺应“互联网+”发展浪潮,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让信息化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和市民生活。
  调研期间,阎立实地察看了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常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等,详细了解信息技术应用、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希望各公司在不断扩大市场的同时加强沟通协作,更好地把信息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民生服务相结合,针对政府部门、各类企业和个人用户,推出更多网络应用和信息化产品。
  在我市“四级联动”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平台,阎立仔细询问智慧政务、智慧医疗等延伸服务开展情况,了解民生事项办结情况,要求平台以群众需求为方向,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充分释放信息技术在社会民生服务中的能量。
  阎立还听取了全市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围绕政府购买服务,积极探索务实管用、具有常州特色的实践模式。大力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装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商务电子化等,以信息化建设催生新的产业链条和集群。
  阎立强调,信息产业发展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工作,积极引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全市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2012年起,我市被工信部、住建部认定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乡宽带网络持续优化,接入能力、智能终端普及水平大幅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总体达到国家一类地区水平。到去年底,全市移动电话用户达656万户,固定宽带用户超过176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593万户。年销售亿元以上的电子信息企业超过130家,其中上市公司1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