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加快培养技能领军人才

5年内每年组织100名高级技师参加研修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3日获悉,市人才办、人社局日前联合出台《常州市高级技师研修办法》,根据常州市“五新三高两智能”十大产业链建设情况,围绕重点产业紧缺职业(工种),5年内每年组织100名高级技师参加研修班,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制造工艺技术和先进职业教育理念、方法,使其技能水平适应现代技术不断更新的要求,为培养常州市技能领军人才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人才支撑。
  《办法》规定,高级技师研修针对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工具钳工、机修钳工、装配钳工、模具设计师、维修电工、汽车修理工等十大产业链相关紧缺职业(工种)高级技师。
  《办法》明确,研修将依托人社部全国技工院校教师研修中心、省人社厅认定的中外合作教育培训机构、省级以上重点技师学院以及具有较强职业技能培训能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培训中心,结合企业发展要求和学员实际,采取专家讲课、项目研讨、观摩交流、技能比武、岗位研修等形式,邀请专家讲解前沿理论,传授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组织课题攻关研讨,观摩行业骨干企业,开展现场技术交流。同时,学员还将立足岗位实际,研究确立研修课题,通过实践性研究,提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形成研修课题报告。根据不同职业(工种)的培训成本和耗材支出,市财政给予每人补贴8000-10000元。
  截至2017年底,全市拥有高技能人才29.65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053人,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高级技师2819人、技师20130人,是常州市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