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在常州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常州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汤正华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陈金虎结合常州实际,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金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集聚人才趋势前所未有,对各类人才需求前所未有,引才决心力度前所未有。常州正成为近悦远来的筑梦之地、创新创业的逐梦之城、成长成就的圆梦之都。常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做到寻觅人才如饥似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加快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让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要下足非常之功,汇聚天下英才,加快集聚顶尖人才,着力做强产业人才,全力激活青年人才,深化引进海外人才;要打造一流平台,高扬创新之帆,聚焦创新主阵地,突出企业主力军,强化高校主引擎;要释放最大诚意,成就双向奔赴,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大手笔支持服务人才,全方位激发创新活力。

陈金虎指出,常州工学院是“常州人民自己举办的大学”。44年来始终不忘初心、扎根地方,工科专业与常州市产业实现100%精准对接,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走出了富有特色的“产教融合常工模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州工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集中力量发展最具优势和前景的学科专业,加快提升在制造业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在学科建设上有更高水平、在人才培养上有更多贡献、在协同创新上有更强担当、在开放合作上有更新突破,努力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市委、市政府将与常州工学院携手共进,全面加强校地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联动,倾力支持常州工学院以及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包括每一位学生在常州的发展,特别是在载体、资源、政策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实现科教、产教、校地充分融合、共赢发展。

陈金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与常州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锻造理想、坚定信念,做忠诚可靠的新一代,敢闯敢试、奋勇争先,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崇尚文明、提升素养,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

宣讲会后,陈金虎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服务“532”发展战略、毕业后留常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青春之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