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常州工学院成为常州市首家实施垃圾分类的高校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6月14日下午,在常州市环卫处的指导下,常工院举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校内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由此,该校成为常州市第一家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的高校。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由常州市环卫处牵头,常工院与江苏绿之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了推行垃圾分类,共在常工院校园内投放25个分类垃圾桶。为提升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学校将根据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数量质量进行考核,统计学生的垃圾分类数据,并转化成积分,积分可以在校内超市购物;同时,分类垃圾和荣誉挂钩,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学生进行精神奖励。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环卫处还联合常工院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问答活动。师生们纷纷注册领取了专属的身份认证标识二维码。据悉,根据二维码投放的可回收物在绿之鑫专业分拣工厂分类称重可精确到克;企业定期上门收集各类垃圾,专业数据处理系统统计每个学生投放数量、种类,以及校内整体减量化数据,协助校方打造绿色生态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