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科技部火炬中心产业集群发展处领导考察调研常州光伏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产业集群发展处张军博士一行2人,到常州光伏产业集群考察调研,并与集群建设部门、相关企业、机构代表进行交流。
  张军博士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华美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等集群骨干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线、技术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抓住产业转型发展良机、加大技改投入实现企业跨越发展。
  在下午座谈会上,新北区科技局副局长陈弢介绍了常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光伏园区管委会奚奕旻副主任介绍了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天合光能等3家企业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张军博士表示,常州光伏产业集群产业优势比较明显,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研发机构,集群的规模和集聚发展效应初步体现,下一阶段要在两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力促光伏制造业朝智能化转型,重点在智能化产线、光伏装备智能化上投入资金和技术力量;二是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骨干企业海外建设生产基地,有效解决国际贸易争端和摩擦,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