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即将上线 全市中小学教师有望随时随地学习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1日,常州市教育局信息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及相关公司就常州市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后期测试及试运行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地研究讨论,并明确具体分工,确保项目能按照进度顺利完成。

据了解,常州市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包括教师个性化网络学习空间、教师专业发展档案库及年度考核系统、教师在线职称评审系统、教师信息管理系统等四大模块。平台建成后,将为常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伴随性个性化成长服务。教师个性化网络学习空间将为教师提供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及线下研修活动,同时接入目前主流第三方直播平台,支持移动端使用,教师可以根据需求随时随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即将投用的常州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可与省平台无缝对接,单点登录,教师再也不用担心使用新平台后需要在市平台和省平台来回切换。教师只需一处登录,省、市平台随心所用。平台自动为教师推送与之相关的消息和操作,实现“傻瓜化”使用,教师不用再为寻觅各种操作入口而烦恼。

此外,常州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各模块数据将互联互通,平台整合目前现有的职称评审系统,教师评审数据直接从发展档案库、年度考核、学习空间中自动提取,教师将不再为评职称时找不到相关证书而苦恼,所有证书及相关奖项都将录入平台并伴随教师整个职业生涯。为减少教师使用中的不必要操作,节省教师时间,项目组成员与开发公司一次次讨论,一次次磨细节,以确保平台实用、好用。

最为便捷的是,该平台将对接第三方直播平台,让教师的学习更加快捷、更加灵动;也可进行实时在线互动交流,突破地域限制,让名师的智慧与经验辐射到更多教师;也为教师提供展示平台,让更多龙城教师绽放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