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常州吟诵诗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4日晚,“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常州吟诵诗会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常州吟诵传习所、市龙虎塘实验小学、常州第五中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严旭华等领导出席,晚会由楼益华、蔡易主持。

严旭华在致辞中表示,“广大爱好者们为我们的非遗瑰宝——常州吟诵打开了一个更加充满活力的传承格局。未来,我们还将积极谋划,搭建平台,有机地组织吟诵传习教学和内外学习交流,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更多更好地培养常州吟诵的新传承人。” 

活动特邀北京语言大学王恩保教授致辞,他还特别吟诵了秦德祥老先生最喜爱的《诗论五首•之二》以表敬意与哀思。

活动以“花”“好”“月”“圆”四个篇章组成,独具匠心。

来自常州吟诵传习所等5家单位的代表性传承人、吟诵指导老师、骨干学员和吟诵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北京语言大学王恩保教授等专家也对“常州吟诵”传承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500多名高校学子和常州市民现场观看了这场非遗盛宴。

活动全面展示了“常州吟诵”的传承成果,也进一步扩大了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广大市民中的传播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