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 常州获省最高等次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我省日前公布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常州市荣获最高等次——A级。
  根据《江苏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规定,省政府对各设区市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其中A级为最高等次。通过全面考察、综合评议,省政府最终确定常州等4个地级市为A级,无锡等9个地级市为B级。同时,在代表江苏省接受国务院实地核查中,常州市市区、溧阳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受到国务院核查组高度评价。
  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从组织领导、机制建设、保障措施方面不断努力和创新,2017年呈现“五个下降和两个未发生”,即全市劳动监察举报投诉数、立案数,仲裁处理案件数、立案数,以及欠薪农民工人数下降,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恶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个人事件。
  截至2017年底,全市在建工程项目758个,涉及农民工9.91万人,其中执行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的在建项目占比分别为96.97%、88.39%、100%和62.53%;12333劳动监察举报投诉联动平台实现全市劳动监察工作电话、网络、窗口全覆盖;2017年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期间,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810家,涉及劳动者4.04万人,累计为380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87.1万元;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35起、刑事拘留23人、逮捕8人、提起公诉16人;通过市人社局网站、报纸等渠道曝光4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10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决案例,“黑名单”提交信用平台,在行政许可、招标投标、资质等级评定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使违法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瞄准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高标准完成治欠保支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源头管控,高效率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常州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在全省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