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政府关于鼓励和引导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要坚持以市场需求和产业政策为导向,按照“整合资源、提升产业、平等互利、优化配置”的原则,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和产权市场功能,积极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和有条件的企业围绕企业发展战略,通过吸收、控股、分立、置换等方式实施重组,加快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聚,更好地推动新兴产业扩张、传统产业转型和产业经济升级。实施意见明确了常州企业兼并重组的4个重点导向,分别是:鼓励常州大企业(集团)兼并重组、引导上市公司实施兼并重组、推动重点行业重大兼并重组和支持中小企业参与兼并重组。同时,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财政扶持力度、落实相关税收政策、优化土地资源利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放宽民营资本市场准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等7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兼并重组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尊重企业主体地位,由企业自主决策、自愿参与,实行市场化运作。要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尊重市场规则,消除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维护开放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切实改善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兼并重组成为常州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有力手段。
  会议还审议通过《常州市对外贸易“优进优出”行动计划(2017-2019)》。行动计划提出,要通过开展国际市场拓展、自主品牌引领、产业竞争力提升、服务贸易升级、新型业态培育、进口提质增效、外贸环境优化等七大行动,推动常州外贸转型升级,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常州市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7-2020)》等,并书面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张耀钢、李小平、张云云、方国强、常和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