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常调研见义勇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1日至12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率队来常调研见义勇为工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副理事长倪红娟,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参加活动。

弘强一行先后来到钟楼区高正集团见义勇为工作室、天宁区“义”起来反诈主题公园,听取见义勇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阵地建设、典型宣传、帮扶慰问等情况。高正集团见义勇为工作室设立在万水美兰花园,是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全市物业行业设立的首批见义勇为工作室之一,通过见义勇为文化长廊、见义勇为工作室工作内容展示、先进事迹展示等,将文化宣传与物业管理融为一体,宣传榜样力量,提升社区治理。“义”起来反诈主题公园于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长假中建成开放,设有精神堡垒、反诈健康步道和反诈勇为榜等见义勇为和反诈元素相融合的区域设施,将见义勇为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和群防群治,有效提高群众对见义勇为和反诈工作的关注度于参与度。

调研中,弘强对常州见义勇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见义勇为对于弘扬时代正气、促进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见义勇为工作同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鼓励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工作,以榜样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不断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制度机制,积极拓展广大群众投身见义勇为事业、参与平安建设的渠道,将见义勇为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

据了解,近三年来,常州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先后有2.4万人次受到表彰奖励。其中,1人被评为“江苏省道德模范”;6人获“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称号;44人获“常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称号,为常州市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连续第三次捧得“长安杯”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