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南田秀逸——中国画作品展览”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南田秀逸——中国画作品展览”(恽南田艺术双年展)在常州市环太湖艺术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共展出作品204件,主要为山水画和花鸟画,展期至4月11日。

常州是恽南田花鸟画的发源地。300多年来,恽南田花鸟画的影响突破地域、走向四方。以南田秀逸为核心的恽南田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诠释之一,激励一批又一批国画家们砥砺前行。2013年以来,已有四届恽南田中国画作品展在武进区举办,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和多元的艺术风格,成为促进交流、推出精品、发现人才的重要平台。

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的4181件投稿作品,经过评选委员会严密、审慎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参展作品204件。从入选作品来看,画者从不同的角度倾情投入、用心创作,承继传统又不囿于传统,在前人的基础上,以描绘时代风貌为本,以感悟现实生活为体,以体现创新理念为纲,彰显了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