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关于印发《常州市武进区2019年在岗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武进人民医院、武进中医医院、各镇(街道)卫生院(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根据武进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武政办〔2011〕127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局研究制定《常州市武进区2019年在岗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常州市武进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6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常州市武进区2019年在岗乡村医生培训计划

根据武进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武政办〔2011〕127号)精神,制定本计划。

一、培训目标

以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规范、中医药适宜技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卫生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二、培训对象

全区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经注册在村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在岗医护人员,包括在岗的大学生村医、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驻村护士。

三、培训内容

今年乡村医生培训分为二十五个项目,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通过业务讲座、临床带教、例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具体内容见附件)

四、培训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乡村医生培训工作,加强组织、监督、领导,初保专管员应加强与相关条线负责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共同开展相应培训任务,要以完善乡村医生知识和技能,提高服务能力为目标,确保在岗乡村医生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做好培训工作的台账登记。

2.各单位要提高培训质量,部分项目培训完成后应组织集中考试,严格培训考核登记,以确保所有在岗乡村医生参加培训不少于2次,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2周。

附件:培训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