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部署下阶段市政府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就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提出要求。
  丁纯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围绕 “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认真参加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按照市政府党组活动方案的要求,带头认真学习,带头对标找差,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深化拓展。要以开阔胸襟和世界眼光谋划自身发展,虚心学习先进地区创新做法,找准常州自身发展与新时代要求的契合点,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紧扣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常州的历史方位,对亟需破解的问题,开展集中调研,提高解决问题的整体性、协调性、实效性;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的束缚,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带头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积极创造改革发展的新鲜经验,努力形成在省内国内有影响的工作品牌。

  会议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了省级环保督察反馈及强化全市大气管控有关情况的汇报。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认识再深化、工作再落实、责任再明确,全力抓好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强化管控措施,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丁纯就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压实责任。各地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辖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履行各自的环境保护职责。二是要精准管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气强化管控要求,列出工作清单,逐项对照要求,制定具体管控措施。要细化责任,明确每一项管控措施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清单化管理、精准化管控。要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注重将铁腕治理与科学操作相结合,重点推进与系统谋划相结合,统一领导与条块协同相结合,有效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三是要强化督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开展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常州市生产经营型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听取了2018年市属国企改革和发展工作重点任务等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