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关工委领导视察常州武进区礼嘉镇“金球驿站”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11月14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市关工委主任蒋溢涛、副主任郭兴中、省关工委秘书岳国辉、市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鸿军一行来到常州武进区礼嘉镇,调研“金球驿站”,参观观护帮教工作站,调研青少年帮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区镇领导朱建康、王锡敏、吴汉忠、朱慧峰、王爱军、吴小铭、陈洪焕等陪同调研。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汉忠向调研组汇报了“金球驿站”的历史、规模、设施以及日常运行等情况。2010年3月,区检察院携手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设立了武进区观护帮教工作站——“金球驿站”,它位于礼嘉镇的常州金球轴承厂,面积500平方,有图书馆、心理辅导室、体育活动室、模拟法庭等健全的设施,可同时吸纳24名帮教人员入驻。武进区观护帮教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共入驻外来人员670人,其中未成年人130余人,有40余人留在帮教工作站所在企业工作,离开工作站的人员无再犯罪情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李明朝一行参观了“金球驿站”,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站对未成年人的帮教情况。李明朝主任对武进区检察院协同其他部门积极主动、深入开展青少年帮护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礼嘉镇人民政府对帮教工作的支持,他认为,常州金球轴承厂十年如一日支持帮教工作难能可贵,希望各级各部门能与关工委深度合作、广泛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关心未成年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