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全国首个“信用+公共资源交易” 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落地武进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武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能,全国首个“信用+公共资源交易”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也于5月11日在武进落地。

5月11日下午3点,随着电脑屏幕显示“招标结束”的公告,武进区雪堰镇曹家村河道整治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线上招投标。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查询,这是全国首个通过信用评价来减免投标保证金的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

为贯彻落实好武进区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第三批)的要求,4月29日,区行政审批局、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信用+公共资源交易”助企减负降本的实施方案》,通过在招标文件中设置《投标人减免保证金承诺书》,对信用评价较高的投标人,投标保证金实施全免或减半收取,鼓励招标主体根据项目规模大小、投标企业信用状况、以往履约等情况,对中标企业的履约保证金进行减免。

据悉,雪堰镇曹家村河道整治工程项目线上开标吸引了45家企业投标,其中有4家免缴保证金,共5.6万元;13家企业减半缴纳,共18.2万元,合计减免23.8万元。

下一步,武进将继续坚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创新突破,以交易主体需求和企业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在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切实推进“信用+”守信激励工作,让更多诚信主体获得更多的便利优惠服务,落实减负降本措施,兑现利企、惠企政策,为武进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