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市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夏季来临,为了提高群众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特开展此次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会游泳吗? 单选题

会占 46.15%

不会占 53.85%

2、您觉得游泳的水温最适宜的是? 单选题

18摄氏度占 23.08%

28摄氏度占 61.54%

38摄氏度占 15.38%

不知道占 0%

3、您知道急救电话是多少吗? 单选题

119占 15.38%

110占 0%

120占 61.54%

122占 23.08%

4、您周边有水池或水塘吗? 单选题

有占 92.31%

没有占 7.69%

5、一般您会选择去水池或水塘游泳吗? 单选题

会占 7.69%

不会占 92.31%

6、您觉得可以空腹游泳吗? 单选题

可以占 23.08%

不可以占 76.92%

7、您身边有过溺水事件吗? 单选题

有占 15.38%

没有占 84.62%

8、夏天您会带您的孩子去海边玩吗? 单选题

一般占 53.85%

多次占 15.38%

从不占 30.77%

9、您对您的孩子或学生有过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吗? 单选题

有占 76.92%

没有占 23.08%

10、你的学校或者你的孩子所在的学校开展过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或者班会吗? 单选题

一到两次占 38.46%

三次以上占 46.15%

从来没有占 15.38%

11、您认为学生溺水,学校已经开展过安全教育,学校还应该负责任吗? 单选题

应该占 23.08%

不应该占 76.92%

12、当发现有人落水,您会怎么做? 单选题

大声向周边呼救,求助占 61.54%

勇敢跳水,救人占 0%

打急救电话占 7.69%

如有漂浮物,及时扔给落水者占 30.77%

13、由于游泳危险较高,您觉得让孩子学习游泳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 单选题

利大于弊占 92.31%

弊大于利占 7.69%

二、调查结果分析

从此次调查问卷的情况来看,不会游泳的参与者多一些占53.85%;61.54%的参与者知道游泳最适宜的水温;仍有38.46%的参与者不知道急救电话;92.31%的参与者周边有水池或水塘;大多参与者表示一般不会去水池或水塘游泳;76.92%的参与者认为不可以空腹游泳;69.23%的参与者在夏天会带孩子去海边玩; 有23.08%的参与者没有对孩子或学生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15.38%的参与者表示自己的学校或者孩子所在的学校未开展过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或者班会;23.08%的参与者认为学生溺水,学校如果已经开展过安全教育,学校不需要负责任;当发现有人落水,大多数参与者会选择大声向周边呼救求助,如有漂浮物及时扔给落水者或者拨打急救电话;虽然游泳危险较高,92.31%的参与者仍然觉得让孩子学习游泳是利大于弊的。

三、对策与建议

1、可以醒目位置张贴一些海报如游泳安全要点、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等;也可以选一些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视频给孩子观看。

2、家长可以经常给孩子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给孩子选择一些正规的游泳场所。

3、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水库、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