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解决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部署,在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直接指导下,常州市钟楼区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目前为止,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9次,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指导5家机构完成整改并取得了许可证,劝停和依法关停不符合准入条件的机构7家。
    在整治过程中,钟楼区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区对各镇、街道的绩效考核体系,由区教育局制定考评细则并在年底组织考评和通报,真正落实了工作职责,大大提高了基层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考核的内容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是组织建设。主要考核各镇、街道是否按照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成立治理行动工作组。并要求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配备一名专职联络员,组成一支由镇、街道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干部组成的工作队伍,形成区、街、村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日常管理。主要考核各镇、街道在治理行动推进过程中是否做好了日常管理,有没有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阶段任务。首先是排查摸底工作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上报数据是否及时,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如何;其次是在辖区范围内有没有广泛地发动宣传,群众、培训机构对本次治理的了解情况如何;在接到群众举报时,有没有及时联系投诉人,有没有及时到被反映机构调查处理,并向投诉人反馈处理结果,满意率如何;第三是在全区开展联合执法的过程中,配合程度如何,有没有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联合执法中来,是否有推诿扯皮的现象。
    三是治理效果。主要考核镇、街道在治理行动后,培训机构乱象有没有得到根本转变,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机构是否整治到位;各镇、街道是否按照治理行动的要求,对本辖区机构分类管理,关注重点;责令关停的机构有没有关停到位,有没有死灰复燃的情况;治理行动后,未办理相关许可证就新开的机构有没有及时上门制止,有没有及时上报区治理行动办公室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