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区领导调研全区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常州武进区领导史志军、孙金才、张强对全区政法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2017年,全区政法工作要抓好“忠诚”、“担当”、“创新”、“自强”四个关键词,服务发展大局,实施法治惠民。
  2016年,武进区政法机关积极应对挑战,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高强度的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年审结、执结各类案件2.27万余件,化解各类矛盾4300多起,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区”,并获评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区。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2016年,全区政法机关为保障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主要体现在“四个有为”:一是在保障大局中积极有为;二是在推进平安武进中创新有为;三是在实施法治惠民中主动有为;四是在打造过硬队伍中务实有为。
  今后一个阶段,是奋战“十三五”、再创新辉煌的关键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政法工作至关重要。为此,史志军要求,2017年政法工作要抓好四个关键词,分别是“忠诚”、“担当”、“创新”、“自强”。在想问题、作决策时,在司法、执法过程中,要始终牢牢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政法机关作为司法执法的主体,是保障区域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实现新常态下政法工作的新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法部门要更好地运用法治的方式、更多地依靠大家的力量、更充分地借助科技的手段,切实在创新上下功夫,提高工作实效。同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政法队伍要持续发力,做到能力更强、素质更高、管理更严。
  当天,区领导一行还现场察看了经开区人民法院、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和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以及湖塘镇“平安卡”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