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多举措擦亮“荆川文化”品牌 传承“荆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钟楼区永红街道“荆川文化”品牌发布会3月21日上午举行。据悉,第七届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将于24日开幕。以此为开端,永红街道今年将以挖掘“荆川文化”、传承“荆川精神”主题,着力打造“荆川文化”品牌。
  新闻发布会上,市唐荆川研究会副会长沈建钢介绍,研究会近年来深度挖掘研究常州籍明代大家唐荆川生平事迹,先后编撰出版《唐荆川研究》《唐荆川诗文集》《唐荆川史学研究文集》等著作。他说,我们需要传承的唐荆川精神主要是爱国主义、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清廉慎独。
  今年,永红街道将从血脉、人脉、文脉3个维度出发,重点围绕“一河一街”“一街一区”做文章,坚持“水态、文态、生态、形态、业态”五位一体,充分运用产业智慧、文化基因等元素,打造“荆川品牌”,弘扬“荆川精神”,更好地对外传播“唐荆川”这张常州文化名片,用文化智慧为钟楼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推出的“荆川文化”品牌系列活动有:定向招引“荆川文化产业项目”,继续将一年一度的“荆川文化节”打造成更具规模和格调、特色的群众性文化节日;根据“荆川文化”品牌推进情况,在下半年举办唐荆川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办好2020年唐荆川逝世460周年、2022年唐荆川诞辰515周年等纪念活动;制作荆川精神口述历史专题片和荆川后人寻根之旅纪录片;编撰“荆川文化”社科读物,让“荆川故事”走进学生课堂;推进荆川面、荆川宴等系列荆川美食上线,开发系列文创产品;打造立体化的宣教传播平台,积极开展“荆川精神”巡回演讲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