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联合市卫计委召开常州市实施“两票制”相关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好《常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实施方案》,加强“两票制”实施过程中药品流通企业与公立医疗机构的衔接,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两票制”验票工作效率,10月31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常州市实施“两票制”相关工作研讨会。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药品批发企业、各辖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计委(局)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沈晓洁、市卫计委副主任汪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常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及主要要求,介绍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药品追溯工作、保障“两票制”落实的思路,并围绕“两票制”实施中药品流通企业与公立医疗机构的衔接进行了座谈交流。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就试点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两票制”验票工作效率进行演示交流。

会上分析了“两票制”的难点,强调了“两票制”的政策刚性和工作关联性,就人社、卫计、食药监三部门联合强化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药品进销存管理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抓好落实,平稳推进“两票制”政策的落地。

就常州市实施“两票制”相关工作,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掌握药品发展规律、顺应发展趋势;二是要领会“两票制”内涵,发挥深化医改中的作用;三是部门间要做到工作沟通、信息互通、数据打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