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明年城乡建设相关计划,讨论修改《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8日上午,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明年城乡建设相关计划,并对将在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要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修改。
  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2017年常州交通建设计划和2017年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计划。费高云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新形势下做好城市工作的新理念,更加重视城市的均衡发展、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创新融资方式,努力降低资金成本;全力以赴加快前期工作,细化完善建设方案,做好项目储备;全力打造一流工程品牌,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廉政关”,努力建设优质、精品工程。

  经过前期调研、精心起草、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完善等过程,目前《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已经形成。《报告》主要分为本届政府工作回顾、新一届政府工作思路和2017年主要工作以及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其中,《报告》贯彻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四个方面提出了新一届政府主要工作目标。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有关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告》还将提交市政府全体组成人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审议,并最终提请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取消、承接、受委托实施行政审批等事项以及规范部分涉审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和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根据国家和省要求,常州市将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14项,取消行政权力事项5项,承接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11项,受委托实施行政审批项目52项,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5项。同时,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涉及29家部门、157项随机抽查事项。市级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涉及41家市级部门和单位,共248项公共服务事项。
  会议还审议了《2017年市本级预算草案》、《常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以及2017年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方案等,并书面审议了部分“十三五”专项规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张耀钢、方国强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