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召开辖市区政府教育工作展评会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上午,常州市召开辖市区政府教育工作展评会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扩大会议,交流2018年辖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总结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落实2019年教育督导的重点工作。江苏省副总督学、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邹宁华,江苏省副总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泰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顾春明,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陈正春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杭永宝主持。 

会上,各辖市、区政府分管区(市)长就2018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分别作汇报交流,由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领导、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政协文教卫体委领导、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市纪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组及相关委办局领导、市教育局机关处室、各辖市区政府和教育局等组成的评委组进行现场打分。

江苏省副总督学、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邹宁华对展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常州教育发展和政府教育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重点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强。常州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教育工作局面。二是会议形式新。由各辖市区政府分管市(区)长集中汇报年度教育履职情况,市人大、政协、相关委办局等部门共同参加考评,这样的创新形式具有常州特色,值得推广。三是交流汇报实。各辖市区政府切实履行教育职责,补短板强弱项,抓内涵促提升,呈现出来的举措扎实,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勇争一流。四是督导工作优。常州教育督导坚持以“督有责任、导有质量、测有实效”的工作准则,助力政府办好教育,督导工作扎实有效,走在全省前列。五是教育发展快。常州高举教育现代化旗帜,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在省教育现代化监测中,常州已经连续5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2018年,在首次省对设区市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考评中,综合得分位居全省前列。

江苏省副总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指出,本次展评活动的召开是常州市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的有效形式。他对常州教育给予三点高度评价:一是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并切实履行相关职责;二是常州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显著,许多方面亮点纷呈;三是常州切实加强督导评估,不断压实工作职责。他对常州教育目前还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希望常州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推进教育发展,要加强领导,解决好方向性问题;要率先垂范,解决好观念问题;要落实好规划,解决好资源问题;要加强管理,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要加强引导,解决好教育环境和氛围问题。 

最后,常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陈正春讲话。他总结了2018年常州市教育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了各辖市区政府所做的突破性工作以及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积极贡献。同时,分析了在教育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下常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强调了增强教育督导的责任感和创新督导体制机制的重要性,明确了教育督导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部署了2019年常州教育督导的重点工作。陈正春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