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2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动员部署会。

市政府彭峻副秘书长指出,常州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督查的各项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尽快扭转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下滑的局面,确保完成年度环境质量考核目标确保强化督查工作在常州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这次强化督查是对我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具体指导,也必将有力推动我市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速补齐生态短板,为常州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真诚欢迎督查,诚恳接受督查,配合督查组高质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强化督查任务。

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强化督查顺利开展。要对照省环委办《关于印发部分重点地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方案的通知》,全面回顾总结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现状和问题,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调阅资料清单,准确、及时、完整提供各类台账资料。坚持实事求是,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回避,对污染源不遮掩、对群众意见不压制,让督查组真正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

三是不折不扣,认真做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解决。有关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督察组汇报。对存在问题的污染企业,要按环保法律法规,该治理的限期治理,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党政领导干部,要从严追责问责。对督查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对环境问题突出、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环保重点工程进度明显滞后的地区,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在抓好当前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政策措施,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