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邮政管理局:切实做好汛期安全 全力保障寄递畅通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常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同时受上游洪峰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根据国家局和省局文件精神,7月7日,市邮政管理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做好行业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邮政管理局要求全市快递企业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严峻形势,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线路、重点环节的应急预案准备,避免发生快件积压和损毁情形。二是以人为本,保证从业人员生命安全。结合“清风”行动和“平安寄递”创建,加强汛期安全教育,抓好转运中心、员工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防范,杜绝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强化应急,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汛期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

下一步,邮政管理局将加大行业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常州寄递渠道汛期的平稳、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