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四大举措”助推全民参保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促进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常州天宁区坚持“四大举措”,以点带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深入开展,保证更多人群享受参保权益的同时,切实维护常州天宁区营商环境的公平公正。截至2023年底,天宁区职工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已达22.05万,全年新增参保人数0.78万。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年初召开了全区社保扩面推进工作会议,部署了全年社保扩面工作任务,并对区全民参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进行了调整,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
  数据赋能,精准扩面。改变往年“大水漫灌”式参保扩面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升级后的常州市全民参保智慧管理系统,摸清企业用工和参保底数,提升扩面精度。
  广泛宣传,加强培训。通过“全方位、广覆盖、高密度、多形式”的宣传模式,开展社保政策及法规宣传,树立全民参保意识。举办多场全区社保经办业务培训,提升全区社保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
  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大力推进社保业务“就近办”和“家门口”办,持续打造“一干多支”的社保公共服务体系,让全区企业和居民享受“举步可就、触手可及”的社保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