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数字经济为常州市服务业发展赋能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2年,我市抢抓数字经济红利,积极推进数字技术与服务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服务业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核心领域作用明显。截至12月末,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中属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有203家,这些企业以13.9%的单位数占比,实现了22.3%的营业收入、25.5%的营业利润和38.2%研发费用。企业营业利润率13.1%,高于规上服务业2.4个百分点。

二是要素驱动快速增长。规上服务业中的87家数字要素驱动业企业表现亮眼,共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增长27.5%,高于全部规上服务业平均增速20.2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增长24.8%,高于规上服务业增速14.7个百分点。

三是产业载体蓬勃发展。2022年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挂牌,聚力打造数字应用“独角兽”集聚园区和智能物联终端智造高地;江苏省首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天宁网络视听游戏产业园,以文化产业为核心,全力打造百亿级数字产业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