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多层次构建住房保障体系 全方位捍卫百姓“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天宁区始终将住房保障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构建住房保障体系,确保住房保障“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
  着力推进大板房专项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工作。2020年天宁区启动了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完成了北环新村、丽华一村、浦北新村三个小区涉及1335户大板房住户的置换签约和腾空工作。为确保老百姓早日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作为全区大板房产权置换房的董头村二期地块和红庙头地块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并将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交付。2020年天宁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际新开工2459套,基本建成813套,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棚改目标任务。
  加快住保申请材料审批,落实住房保障制度。2020年天宁区共受理申请公租赁住房220户,完成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3户,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30户,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163户,公租房家庭年审4287户,取消了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户107户。为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天宁区将新就业大学生纳入保障范围,为59名新就业大学生发放租房补贴31.58万元。
  加强城市危旧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为改善城区危旧房居民的居住水平,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天宁区组织辖区各街道开展危房排查,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多措并举实施危房治理,全年累计排查了房屋858幢,共完成26户危旧房屋整改工作,充分保障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天宁区将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动落实“多元化保障、多渠道供给”的住房长效机制,种好常州“住有宜居”幸福树,托起百姓“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